︿
Top

Search...

Translate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Bandai HGUC 1/144 Unicorn Gundam NTD mode Ver.ka (獨角獸鋼彈 NTD模式 Ver.ka 風格)






這款HGUC 獨角獸鋼彈是值得紀念的HGUC系列第100款模型,其身材比例我認為比MG的獨角獸鋼彈好看很多。全身的感應框架依然採透明零件射出,但其湯口的位置非常精良。幾乎完全不會在外露的位置,所以透明零件我都沒有另外打磨。這次沒有做額外的改造,除了部分零件的銳化與填補之外,都是直作上色。本次的的製作重點是想要成是不太一樣的感應框架上色,還有略改配色與貼水貼為Ver.ka風格。




Fig.1 帶有金屬質感的透明感應框架和 Ver. ka 風格水貼是這次製作的特色。




      上色前的小改造有將天線磨尖,前腰甲中央切開為可動,並且將彈夾的偷膠填補起來,而不方便無縫的胸甲與背包刻出裝甲接縫。僅此而以可以說是幾乎直做。這次的重點放在感應框架上色。

      獨角獸的感應框架是這架機體的最大特色之一,在動畫中發動NTD產生的紅色磷光,我認為是很難在模型上再現的。目前在網路上的眾多作品不外乎是改成不透明的螢光色或金屬紅色,或是利用Led燈的裝置,來再現這個效果。但是這兩種效果我都不太喜歡,因為我同時想要保有透明零件的特質,但又帶有「金屬」的質感。所以這次的感應框架我利用透明漆混合金屬漆,最後再噴一層透明紅加螢光紅。


Fig.2  這組模型整體造型相當優秀且複雜,個人認為不太需要修改。



 上色方面,由於前面有製作流程文,稍微寫的詳細點:

    底漆            GAIA 灰色底漆補土
    白色            GAIA EX01 白色
    關節色        GAIA 20 槍鐵色
    武器            自調混色
    深藍色        自調混色
    噴嘴            GAIA EX02 黑色 打底再噴GAIA 121 星光銀 
    眼睛與感應器 
                        GAIA EX02 黑色 打底再噴GAIA 121 星光銀,最後噴上透明綠
    天線            GAIA 25 橙黃色
    感應框架    GAIA 121 星光銀 + GAIA EX03 亮光透明打底
                        GAIA 102 透明螢光粉紅 +GAIA 透明紅
    墨線           TAMIYA 琺瑯漆 XF-63 德國灰


      而水貼部分是買了B社的官方水貼,由於1/144的水貼其實只是1/100水貼的縮小版。因此直接參考 MG Ver.ka的說明書貼上水貼。一百多張水貼,總共大概花了我10小時的製作時間,但是完成的爽度不在話下!最後除感應框架與關節之外,噴上半消光透明漆統一光澤。

Fig.3 大概作起來是這種感覺,帶有金屬光澤的透明零件。


以下是鄉民盃的四面照:


Fig.4 正面照。


Fig.5 左面照。


Fig.6 背面照。


Fig.7 右面照。


以下為鄉民盃自選11張:

Fig.8 上半身照,水貼增加了不少視覺資訊。


Fig.9 隨著角度不同,感應框架看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Fig.10 這面盾牌的造型我個人相當喜歡。

Fig.11  能夠拉伸展開的背包造型相當帥氣,可惜HGUC沒有做出變形結構。

Fig.12 獨角獸的主要武器--光術麥格農,是這台少數要遮蓋的零件,當然水貼也不能少。


Fig.13 由於造型上的限制,使得這組模型的可動性略差,但還是可擺出帥氣的動作。


Fig.14 飛行中的背面。


Fig.15 擺出這樣的動作就可能刮漆了。


Fig.16 看到全身的水貼真的很舒服。

Fig.17 其實站著不動我就覺得就很帥氣了。


Fig.18 斜後方角度照。

Fig.19 最後來一張大頭照,這頭部真的挺帥氣。


最後說一下參賽感言:

這次原本希望能夠交出MG的,沒想到屈就於時間因素只能趕出這樣的砲灰作品。但是參加比賽最重要的就是各位評審先進們的建言,前年的參賽使我受益良多。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用一些簡單的攝影打光技巧來拍照,感謝模型版各位的建議。

感謝ptt模型版的版主們對於鄉民盃的辛勞付出,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清掉山積。也希望各位能夠多多支持這個比賽!

最後感謝各位的觀賞,請各位批評指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