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earch...

Translate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Tamiya MMS 1/35 M41 Walker Bulldog (M41華克猛犬)




      一切的錯誤,都是由那天點了WOT的廣告開始(?經過了當兵+考試,最近終於有時間再來碰模型。第一個作品就是小學之後(當然是做不起來XD)再也沒碰過的比例軍模。這組套件是大約3年前,一時興起所購買的,剛好最近還挺喜歡玩WOT這款遊戲,就拿出來當做清山積。雖然遊戲裡沒有這款戰車,但是他的造型我還蠻喜愛的。


      接下來來說套件本身,這組套件的模子是1973年製造,距今大約40年,比我還大了十幾歲。一開始看到的確是挺震驚的,因為除了分模線明顯,部分零件射出不全之外,零件細部紋路清楚但數量不多,整體組起來難度不高,完全不覺得是歷史悠久的模子所成型的。挺適合像我這樣的軍模新手,參考了一些書籍和網路資料就開工了。



Fig.1 側面特寫

      接下來是製作,組裝方面零件數相當少,砲管、砲塔和車身需要無縫處理,其他部份均照說明書黏接組裝即可。但是可能由於年代久遠,有部分零件的細節有射出不全問題,我這盒問題是出在機槍的部分。因此機槍部分的槍管我是使用黃銅管來重製,金屬管很直,做起來效果還不錯。砲塔的天線也使用黃銅管重製,但我覺得做的太粗了,有改進空間。


Fig.2 機槍槍管,原模的槍管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改成金屬管後好很多。

Fig.3 原模的天線很小根,而且分模線嚴重,索性也改為用金屬管製作,但我覺得太粗了。

      上色部分主色使用Gunze 硝基漆橄欖綠,機槍和履帶使用Gaia 槍鐵色,做完感覺有點太亮。路輪的橡膠部分用消光黑遮蓋上色,剩下的部位都使用筆塗上色。底色上完後開始以琺瑯漆整體做水洗效果,但效果似乎不是很好,有零件還因X20而劣化裂開。但水洗要使用溶劑是必須的,看來下次要用吹風機加速溶劑揮發看能不能避免。最後使用田宮的粉彩舊化組和水性壓克力漆來整體舊化。這次我也是第一次嘗試舊化,不敢做的「太舊」。

      整體以粉彩抹在邊緣之外,履帶使用水性壓克力漆塗裝模擬鏽色,但單種繡色似乎有些單調,也許下次可以做些變化。


Fig.4 排氣管也使用一些粉彩做成煙燻狀。

Fig.5 車燈使用琺瑯漆塗裝


Fig.6 路輪使用遮蓋塗裝噴上消光黑色,再進行水洗和舊化。

Fig.7 履帶特寫,一般模型漆對於橡膠履帶附著力比較差,履帶有因掉漆整個重噴過。最後噴了一層金屬用下地再噴表色感覺漆的附著力有好些。舊化方面是用田宮水性漆再凹處部分筆塗做出生鏽感。

Fig.8 動力輪也有做適度舊化,但水洗感覺有些不自然。

Fig.9 側面特寫。

Fig. 10 砲塔側面的爬杆原本想用黃銅線,但後來還是直接用原套件零件。

Fig.11 果然AFV還是要舊舊的才有味道,但我水洗的不太自然。

Fig.12  車頭特寫。

Fig.13 最後來張全車照。

      這次的製作用到的水洗和舊化,都是個人第一次嘗試的技術。若有高手發現哪邊有做得不適當歡迎盡量指出。

      感謝大家的觀賞,歡迎各位玩家批評指教。

4 則留言:

  1. 意外翻到欸~~WOT現在有出這抬了阿XDD
    話說模型好精細阿 ~~ 超想買的~~
    只是槍跟天線比較美中不足些 要自己改

    回覆刪除
  2. Tamiya 的軍武模型,價位在800以下的大部分都相當好做,有興趣的話買來組看看,還不錯玩的!

    回覆刪除
  3. 小時候也喜歡做軍武模型,無奈後來就中斷了。現在又想再接觸這一塊,所以先在網路上做些功課。
    這台戰車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台,很開心能在您這裡看到一些相關的介紹。

    回覆刪除
  4. 感謝回覆
    若你喜歡這台坦克 
    可以考慮購買AFV-club出品的
    比田宮的細節更多 
    履帶雖然也是橡膠的 
    但是比田宮精緻
    提供你參考

    回覆刪除